党风廉政建设工作
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
时间:2023-04-27  作者:刘剑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
4月26日下午,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,传达学习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、检察办案廉政风险典型案例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,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

会议强调:


一要充分认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。紧密聚焦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,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,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,将硬的铁规矩一抓到底,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赤水检察走深走实。


二要时刻警惕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苗头隐患。正视当前我院在队伍管理、人员素质、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,进一步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,自觉革除顽瘴痼疾,自觉用制度规范好自身言行,做一名廉洁自律的检察人员,尽心尽职,勇于担当,不辱使命。


三要持续抓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措施。要抓思想,筑牢政治忠诚,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、绝对纯洁、绝对可靠。要抓教育,筑牢思想防线,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。要抓履职,筑牢责任堤坝,严格规范检察权行使,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。要抓防范,筑牢风险围栏,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,对症下药,系统治理。要抓作风,筑牢履职根基,以优良作风保障规范履职、高效履职,锻造一支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检察铁军。


会议还就2023年“五一”期间有关纪律进行了强调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