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建工作专栏
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“主题党日”活动
时间:2023-05-11  作者:谢前英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为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,筑牢政治忠诚,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,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在服务保障“四区一高地”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,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,围绕检察履职高质量的各项要求,不断丰富组织生活。5月9日,机关支部组织支部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到遵义市法治教育政治生活馆、遵义市播州区大发渠开展“筑牢精神家园、坚定法治信仰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

上午全体学员在遵义市法治教育政治生活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,全程倾听了讲解员的讲解。讲解员通过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国法治进程,引导大家领悟法治的应有之义,每到一处,大家都聚精会神,凝神注视,认真聆听讲解。



下午,全体学员还参观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,听取了“七一勋章”获得者,“当代愚公”黄大发所讲授的党课。黄大发老支书,用朴实的语言,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山区共产党员,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,如何克服层层艰难险阻,不忘初心,带领群众修渠艰苦历程。最后,在黄大发老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。



活动结束后,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,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,牢记入党初心,筑牢廉政思想防线,勤俭节约、艰苦奋斗,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。


下一步,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同志们围绕如何服务保障“四区一高地”建设贡献好检察力量开展学习讨论,分享在参观“遵义市法治教育政治生活馆”“大发渠”和接受现场教育的心得,进一步发挥党员干警的辐射带动作用,为服务保障“四区一高地”建设找准检察方法和路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