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察队伍教育整顿
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
时间:2021-03-10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,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。3月8日,赤水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遵义市委党校客座教授、遵义市长征学会会员、遵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陈守刚为全院干警作题为《传承红色基因,坚定理想信念》的专题讲座,教育干警牢记初心使命,传承革命精神,努力谱写新时代赤水检察发展新篇章。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张汝坤主持专题讲座学习,全院干警参与了会议。

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

陈守刚围绕“红色基因来自哪里、长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”两个方面,引经据典,讲述了勇敢、顽强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,特别是在“三八”妇女节到来之际,分享了长征途中女红军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,发人深省、催人奋进,在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。

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

检察干警纷纷表示,专题讲题再一次带着我们重温了党的红色历程,再一次让大家领悟了我们党百折不挠、敢于斗争、敢于牺牲的理想信念、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,使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,增强了认识,开拓了思路,解放了思想,让大家受益匪浅,获益良多。在今后的工作,将切实对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,找差距,查不足,补短板、强弱项,把红色革命精神与“四渡赤水”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,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崇高精神和昂扬斗志鞭策自己、激励自己,谱写赤水检察的新篇章,服务赤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,向建党百年大庆献礼。

据悉,本次专题讲座是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庆“三八”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,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,旨在激励和引导检察干警认真学习党史,在回顾光辉历程、总结宝贵经验中激发爱党报国之情,传承优良传统,赓续红色基因,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,不断开创赤水检察事业新局面。